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lianghualuo的博客

 
 
 

日志

 
 

防止汽车坡道上熄火溜坡的技巧  

2015-11-02 05:32:41|  分类: 驾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防止汽车坡道上熄火溜坡的技巧          
《防止汽车坡道上熄火溜坡的技巧》

 

你会不会坡道起步?

  也许你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这还用问?!这是场考的必考项目之一,如果不会,怎么拿得到驾照?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还真有不少人就栽在这坡道起步上

  

现象 类似的坡道还真有不少

  有的停车场在地下二层。要将车开出这个停车场,必须先上一个约50米长的斜坡,到达一块平台后,经90°右转弯再上一个类似的斜坡。收费的岗亭就位于第二个斜坡顶端的左边。当多辆车同时驶出停车场时,势必会在斜坡上排起长队。新手或车技弱一点的,溜溜熄熄在所难免

  更有的停车场收费点设在坡道上;抛开收费口设在坡道顶端是否合理的争论,我们更关注另一个问题:如何顺利过坡道?毕竟你开或不开,坡道就在那里,倾斜度不增不减

  学点开坡道以及坡道起步的技巧才是当务之急。

  

应对 教练建议:轻抬离合慢给油

  怎样才能无熄火、无溜坡,轻松地驶过“神坡”?就这个问题,我们请教了驾校的资深教练。

  

教练给了以下几点建议:

  1、手动挡车子上坡道,最好挂一挡,动力足、不易熄火。

  2、车速保持在5-10公里/小时为宜。因为停车场的坡道表面一般凹凸不平,车速过快容易造成车身大幅度震动。

         3.  倘若在坡道上熄火,需重新起步时,先挂一挡,拉手刹,踩离合器到底;然后,慢抬离合器至半联动状态;此时,稳住离合器,开始轻踩油门,等到车头翘得比较厉害时松手刹;最后,完全抬起离合器。牢记:踩油门时千万不能抬离合器;离合器要抬得慢,过快易熄火。

  4、坡道排队时,与前车至少保持3米的安全距离。

  至于自动挡车辆在爬坡时发生溜坡现象,基本上是因为松脚刹换到踩油门时,动作过慢。

  "同样的方法也适用于道路行驶中遇到陡坡。现在早晚高峰上高架时经常会堵在坡道上,只不过坡道没有某些公共场所的停车场那么陡,一般不需要用手刹。”教练补充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