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lianghualuo的博客

 
 
 

日志

 
 

钓鱼高手有技巧  

2015-05-10 20:30:42|  分类: 垂钓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钓小鲫鱼要注意的问题 

1、  最关键的是要找准底。

2、  不论南方北方,小鲫鱼都喜欢吃腥香饵。

3、  调目不要太高。一般用软尾漂调三目。

二、找底的问题 

1、  有顿口提杆中鱼,就是找到底了。 

2、  有顿口提杆不中鱼(空杆),说明钓得太灵了,向上推漂。 

3、  有顿口提杆中鱼,但是鱼一翻身就跑了,说明钓得钝了,向下推漂。

注:太小的钩不好找底。

三、饵料问题 

1、  不要让饵料雾化得太快。否则钩到底后,钩上没饵了怎么钓鱼?

2、  饵料一定用腥香的。纯腥饵虽然上鱼快,但不留鱼。 

3、  掐鱼时先用腥香饵,钓着钓着鱼聚多了,动作就乱了。再用白饵(清淡),又上鱼了。(白饵聚鱼效果不如腥香饵,鱼少了动作真实了)钓着钓着又没鱼了,再用腥香饵。  

        用白饵掐鱼时准赢,但一比赛就死。 掐鱼时人少,每个钓位上的鱼相对较多,比赛时每个钓位分配到的鱼相对少了,应多诱鱼。 

四、漂的问题  

比赛用漂一共有五种: 

1、  软尾漂:只有两种情况下用,① 冬天鱼口轻时;② 鱼口滑时。

 2、  细长身、短脚、硬尾11~13目漂:钓小鲫鱼、钓底浮。 

3、  细长身、长脚、长硬尾漂:钓大鲫鱼

   4、  漂身胖些的漂:钓鲤鱼。

5、  竹脚漂:只用于钓浮。(200尾/小时以上的情况时用) ; 

钓水库用大漂。相当钓混养。 


钓鱼技术分为四大类:

一、装备。

二、浮标。

三、鱼饵。

四、钓法。

      从钓鱼技术分为;装备、浮标、鱼饵、钓法四大类中的内容;邓刚讲了各种钓竿调性的应用。如钓快速小鲫鱼应用1—9调或2—8调的轻便竿,这样能达到快速钓小鲫鱼;并要用细条袖钩。钓慢速钓大鲫也要用细条袖钩。粗条袖钩—钓快速大鲫或罗非鱼。新关东钩——钓综合鱼:如鲤鱼、草鱼、鲢鳙鱼。还要注重钓钩的质量问题。 

钓线;钓线的耐磨性、延伸性、柔软性。主线子线的合理应用。钓竿、钓钩、钓线都有是可以用定量定数看得出和东西。 

      浮标——是钓鱼中最能由人忽悠的东西;因为它是不能定量定数的东西。邓刚说的确凿和一针见血……

      浮标——巴尔杉木、芦苇、孔雀。巴尔杉木水中表现最稳定。偶知道这是巴尔杉木材料的特性决定沉浮的稳定性的。邓刚说的对。

      邓刚讲到浮标的造型、轻重、工艺性,这方面是制标重点,变数很大,决定标的品质。 

      从标型和(钓法上): 

      1、软尾标钓滑鱼调3钓3目。 

      2、长脚长尾标钓大鲫调5—6目钓鱼台3—4目。

      3、钓综合标调7—10目钓3—4目。(为什么?调7目是钓鲫鱼,调10目是钓鲤鱼。)

      4、钓底浮型标调4目钓N目。 

      5、极速型标调4钓N目。 

      6、水库型大标调6—10目钓3—4目。 

      从标相上来看出,总合起来也只有这几类代表性的标相情况; 

      1、顿一下(停、半秒后举竿)。

      2、慢慢下去。

      3、上升(停时举竿)。

      4、斜下去。

      5、其余的不要理它。其它杂观的情况不是代表性的了。

      硬尾标能反映鱼儿各种撞线、撞坠和吃钩等的情况。软尾标只能集中在顿一下,不能反映多种标况。 

      有人说标有二百多种(国内淡水标),标相几十种,出碟出书大说特说,怎么样的说法内容都有……邓刚在讲课中反复谴责了这类骗人的垃圾东西。偶和绍兴的钓鱼友们有着和邓刚共同的认为。偶心中想这个邓刚不仅是位高手,还是个有正直、有眼光有胆魂的人。

      邓刚在讲课中着重反复讲述了因浮标不能定量定数的原因,标的制造与浮标文化中,国内许多、大量制造假的劣质的浮标骗钓鱼人。在钓技钓鱼文化上大量忽悠浮标文化和在骗钓鱼读者。这一类的抛出大量光盘碟片、在钓鱼杂志上连篇登载浮标文章乱吹乱说,要怎么说就怎么说……请钓鱼友们不要上当受骗。 

      偶和绍兴钓友们在课堂内和邓刚相互当面谈论此事、一起共鸣此种现象;绍兴钓友们说,为了学钓鱼用好浮标;买了许多碟片,杂志书等,越看越复杂、越看越怕,今年还看到有的钓鱼杂志上又是连月登载用浮标如何复杂的忽悠文章,不少人还把造航母船用的阿基米德的浮力定律也用到用标上去忽悠的天花乱坠。钓鱼用标其实没这样复杂。我们已感觉到是上当了。偶看到老渔翁垂钓网上有位钓友跟帖说到:“我深有体会有些文章,尤其是中国钓鱼上面的有些所谓的高手手不停的讲。一些高深的理论,而且期期不落。真是在**我们读者的眼睛!!” 看这类钓鱼杂志文章的钓鱼读者是被“盗奸”了。说的对。

      为什么有人要这样大量忽悠;只是为了图种种名利。邓刚说的也是偶们听课的钓鱼友们的共识。大家要认清浮标的真假和浮标文化上的真假,偶们钓鱼人不想再上当。 

      扬起钓鱼中的忽悠。 

      邓刚讲到钓法运用中,按对象鱼情况、水况用浮标调目钓目。钓饵在水底状态;一般来说两饵轻触底状态最好;鱼儿宜入,钩子正中鱼;一饵触底一饵悬挂,鱼儿入口稍不宜,也有鱼儿游动水流影响到标的动作杂多,空竿多;子线弯曲线饵躺底鱼儿入口虽宜,但多是钩中鱼嘴角,鱼儿宜挣脱,一拉一脱鱼情况产生多。 

从标型到钓法上:

      1、尾标钓滑鱼调3钓3目。 

      2、长脚长尾标钓大鲫调5—6目钓鱼台3—4目。   

      3、钓综合标调7—10目钓3—4目。为什么?调7目是钓鲫鱼,调10目是钓鲤鱼。(偶想水冷时和饵是粗颗粒比重大时也该调10目钓鲫)。   

      4、钓底浮型标调4目钓N目。 

      5、极速型标调4钓N目。 

      6、水库型大标调6—10目钓3—4目。 

      邓刚的基本用标调钓法,能把偶们多年模糊搞乱、搞复杂的东西澄清。走出一条正确学习、简易实用的学习钓技路子。这就是邓刚的高明之处。

       邓刚说起钓鱼用饵。偶们知道国内的钓饵天下饵料太多了,五花八门,光是鲫饵数不清。

邓刚说不少钓鱼友有个统病;为了想把鲫鲤鱼儿一起钓到,把鲫鲤饵加在一起混合使用,邓刚说:这不是鲫饵,也不是鲤鱼饵,这是鲫鲤饵了,钓鱼不灵了。 偶想可能还会产生“毒素”呵呵。邓刚说的对,这把许多人多年用饵的糊涂搞清了。 

      邓刚说出:腥料饵是钓小鲫的专用饵 。小鲫天生是吃腥料的,是遗传性决定的。大鲫因生长环境存在条件影响而变成各的不同食性习惯;这同人一样,如上海人喜吃甜的,湖南人喜食辣味,绍兴人喜食霉豆腐一样。邓刚说的生动活灵。 

      在饵料配用特点上;鲫鱼饵——香型: 

      天然香特点: 1.招鱼较慢2.鱼较大3.留鱼时较长。

      香精香特点: 1.招鱼较快。2.鱼较小。3.不太留鱼。 

   鲫鱼饵——腥型: 

      鲜腥特点: 1.招鱼快2.鱼较小3.不留鱼 

      大腥(臭)特点: 1.招鱼较快2.鱼较大3.留鱼时间较短。 

      喂颗粒饲料方法:

      腥味颗粒:

  1. 颗粒(40%)+天源红鲫(20%)+天源蓝鲫(10%)+万能饵第5元素(15%)+拉丝粉(15%)。

  2.腥味饵偏香味颗粒,颗粒(40%)+万能饵第5元素(25%)+天源蓝鲫(10%)+一木(10%)+拉丝粉。 

      说到钓鲤鱼:邓刚说:鲤鱼是最“难”钓或是最“易”钓的一种鱼。 

      为什么这么说:难的是饵料,饵料不对绝对不行。易的是方法(大钩、大线、搓饵钓底),是唯一的方法。 

      鲤鱼饵配用: 

      1.颗粒60%+鲤煌或千川鲤25%+万能饵10%+天源黄鲰5% 

      2.颗粒+鲤煌或千川鲤+丸九部份鲤鱼饵。 

      钓时要看出当地鱼情,根据颗粒饲养量的大小来控制颗粒的比例。 

 

      草鱼饵 :

     提前一天以上和饵 ,效果最佳。万能饵20%+次粉30%(面粉下脚料)+巨无霸 50%

      钓鲢鳙鱼用饵与钓法:

    搓饵钓浮。捏大团饵钓底。 

      草鱼好钓,但要一天内多钓上草鱼,也要有方法。一般钓鱼人钓草鱼,钓上几条没了。原因是少补多量的诱饵,钓前钓中间要分批及时补诱饵,这样能一批又一批钓上来。

      

      关于小药;

     是一些添加济,如草莓香精等一类,要适当加用。不要相信有神秘、复杂、深奥的东西——钓鱼不能搞迷信;鱼儿是不吃假的伪劣饵的,鱼儿只吃五谷杂粮和鱼类的鲜荤素食。

      邓刚有丰富多彩钓边大江南北水域的钓技。是从刻苦练竿中钓出来的。这次听课中,偶最欣赏邓刚一句话:“对鱼要象对待人一样。”这中间包涵许多方面内容;钓技上要知道鱼像人一样聪明,如你用假饵鱼儿不会来上当,不要自已骗自己。在钓鱼的环保文明上要一定文明度内的爱护鱼类。对待鱼儿的问题上,还能照见钓鱼人的人品是个什么样的…… 

      看现在的邓刚是很有名的人物了,但仍然谦虚谨慎地在钓鱼办业;换个浮夸人物,不懂装懂,半懂半知要大忽悠了,这样情况下尾巴也不知翘到月亮上绕多少圈了才能回地球……只见尾巴不见人了。 

      钓鱼是为了健康快乐。休闲钓、竞技钓钓鱼最终是练人品、人的精神,邓刚做的不错。这是偶们听钓技课,又学人品的主要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