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lianghualuo的博客

 
 
 

日志

 
 

《几味中药有效治冻疮》  

2016-01-03 15:04:42|  分类: 医药秘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一进入冬天就会有很多人手上或是脚上长冻疮。那么,这种冻疮应该如何进行治疗呢?治疗的偏方又有什么呢?中医是如果治疗冻疮的呢?赶紧跟这些吧一起来看看吧!

  中医治疗冻疮的偏方

  1、当归治疗冻疮

  组成:当归12克,桂枝9克,芍药9克,细辛1.5克,通草3克。

  用法:取上药加水800毫升同煎,先用武火煎沸后,改用文火续煎30分钟,药汁一次服完,每剂煎服2次,每日1剂。

  功效:温经散寒,养血通脉。

  2、食醋热敷治疗冻疮

  食醋加温水适量,每晚睡前浸泡冻疮部位,每次20min~30min。

  食醋具有散瘀消肿的功效,温水可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减轻水肿的作用。通过对30例病人的疗效观察,有效率达100%,此方法简单,取材容易,见效快,无副反应。

  3、茄子秸治疗冻疮

  用料:茄子秸300克。干辣椒2支。

  制法:将茄子秸、干辣椒放在水中煮开。

  用法:烫洗患处,每日2次。

  4、黄芪当归治冻疮

  取黄芪15g,当归15g,川芎12g,丹参15g,吴茱萸12g,生姜4片(后下)、赤芍12g,白芍12g,鸡血藤15g,透骨草20g,水煎服,每天1剂。本偏方适用于面色无华,神疲肢倦,气短懒言,手足冰凉,舌淡苔簿白,脉浮数者,以及患处起水泡,破溃糜烂流液,遇冷则痒痛加剧者。

  冻疮的病因

  寒冷是冻疮发病的主要原因。其发病原因是冻疮患者的皮肤在遇到寒冷(0~10℃)、潮湿或冷暖急变时,局部小动脉发生收缩,久之动脉血管麻痹而扩张,静脉淤血,局部血液循环不良而发病。此外,患者自身的皮肤湿度、末梢微血管畸形、自主性神经功能紊乱、营养不良、内分泌障碍等因素也可能参与发病。缺乏运动、手足多汗潮湿、鞋袜过紧及长期户外低温下工作等因素均可致使冻疮的发生。

  冻疮的临床表现

  冻疮好发于初冬、早春季节,以儿童、妇女和末梢血液循环不良者多见,这些患者常伴有肢体末端皮肤发凉、肢端发绀、多汗等表现。皮损好发于手指、手背、面部、耳郭、足趾、足缘、足跟等处,常两侧分布。常见损害为局限性淤血性暗紫红色隆起的水肿性红斑,境界不清,边缘呈鲜红色,表面紧张有光泽,质柔软。局部按压可褪色,去压后红色逐渐恢复。严重者可发生水疱,破裂形成糜烂或溃疡,愈后存留色素沉着或萎缩性瘢痕。痒感明显,遇热后加剧,溃烂后疼痛。

  有一种特殊类型的冻疮多见于女性的股部。临床上有特征性呈蓝红色浸润性的斑,对称分布在过度肥胖的股外侧面,偶可有继发性溃疡和常合并毛囊性角栓。这些损害完全与冷暴露有关,且在温暖环境中消退。

  结语:看完了这么多关于介绍治疗冻疮的偏方以及冻疮的病因还有冻疮的临床表现的仔细阅读,相信广大的读者朋友们对冻疮都有了一个非常独到的认识。所以,在这里推荐的偏方的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要治疗的话!请在医师的叮嘱下进行治疗哦!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