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lianghualuo的博客

 
 
 

日志

 
 

怎样用手竿钓大鱼?  

2016-01-04 20:50:45|  分类: 垂钓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怎样用手竿钓大鱼?
    一、不慌张,沉住气。一旦大鱼上钩千万不能着急,要沉住气先把鱼控制住,跟随它的游动,顺势牵制,切不可强拉硬拽,最忌竿线与鱼形成直线,造成拔河的形态。
    二、
用手竿钓大鱼充分利用三个环节与鱼进行周旋。一是鱼线,二是鱼竿,三是手腕与手臂,这三者都是力量调整补偿的工具,必须充分利用。为此鱼线长一些有利于力量的缓解,鱼竿软一些有利于力量的回旋,手腕与手臂则更应随着鱼的挣扎,保持力量的适度,做到你进我适当放,你退我适当的收,竿尖始终与鱼保持必要的角度。鱼线始终保持绷直。
    三、要耐心与鱼周旋,不急于拉近岸边,要使鱼挣扎的疲乏,无力抗拒再往回拉。回拉时继续保持鱼竿与鱼一定的角度,为此可以边回拉边往后退,这样使鱼尽快拉到岸边。
    四、
用手竿钓大鱼拉到岸边,用抄网抄鱼,抄网应选择较大的直径(圆)或横边(三角形)。抄鱼时应尽量抄鱼头,抄入网后,要注意不要硬端,这样鱼过重可能造成抄网手柄折断,应回拖到岸边并拖上岸来。
    五、鱼上岸后摘钩要抓住鱼的上部,最好将手指伸入鱼腮掐住,摘去鱼钩,谨慎放入鱼护,要注意常有人最后疏忽,在放入鱼护时鱼挣扎而去,功亏一篑。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