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lianghualuo的博客

 
 
 

日志

 
 

怎样调七星漂  

2016-01-04 21:00:33|  分类: 垂钓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怎样调七星漂?

        一:首先要调好铅坠重量,使漂能下沉6粒或者刚好7粒(包括饵重),悬坠。然后看钩是否是钩尖朝上,若不朝上,减轻重量。调好后,钓6粒比较好,最 多钓5粒,不要所有浮子都在上面,或者有4,5个在上面,最好是1个在上面。浮子间距30到50毫米,静水时距离大点,效果比较好。  调好后,一般都用传统钓,即单钩,不适合用2钩,否则浮子的浮力不够大,钩柄至铅坠的距离是2-3.5厘米,长了就会有空杆,但是漂的动作比较大。短则影响不大,但是在鱼吞钩时就不会太深。我一般2.5厘米.     鲫鱼吞钩时,动作一般是上浮,而且幅度比较大:最多能上浮2个浮子的距离(100毫米)。在稳稳上浮的过程中都能中鱼,直到上浮停顿后半秒左右 后鱼才会吐钩,越早提越好,最早可以在下沉1厘米左右时就可以提,也就是先下沉后上浮这段时间都可中,十拿九稳。小鲫鱼上浮比较小,在上浮三分之一个浮子 间距,或者不断上下抖动幅度比较大时可以中鱼。扁鱼,草鱼动作类似。       鲤鱼咬钩动作比较特别:分2种,第一种是有力下顿,而且幅度大,一般三分之一浮子间距,即可以中。第二种也是典型动作是先下顿一下,然后紧接是 一个更大下顿,一般是连续2个下顿,中间没有上浮,这个时候上提是十拿九稳,没有空钩,所以感觉到鲤鱼光临时,一般一定要等到第2次下顿,才肯上提,否则 你空竿会把鲤鱼吓跑的,宁愿不提,耐心等它第2次咬钩。

       二:我一般喜欢用散飘,但不一定用7星,这要看你钓的水域情况而定.至于调飘我是这样的:在离钩约2cm的地方,多卷一点锡皮,尽量薄一些,把钩仍到水里看效果,如飘不露头说明坠重了,逐步减少锡皮重量,直至第一个飘露出水面,这时钩不着地,(可用于浮钓)要钓底可将飘往上捋,直至露出第二个飘,这时可随你需要,如钓钝可再露几粒,要钓灵可在1-2粒之间.

三:先将浮子向下捋动使之靠近坠子,然后抛钩入水,观察浮子在水面下几粒、在水面上几粒。这时,水面下浮子刚好使坠子及空钩悬浮。挂饵以后,再看浮子水面上有几粒。如果水面上浮子先、后分别是3粒和1粒,那么,钓2粒时,坠子悬浮而钩饵轻触底,是最灵敏的状态。

四:我一般情况是水上保证三颗星漂,水下的四到五颗星漂的浮力能够抵消甚至略大于钩和坠的重量。目的是可以钓浮或者沉底时能让钩尖朝上。调漂时先把漂都移到下面看看浮出水面的有几颗星漂,然后在你所需要下钩的地方下钩、调漂,直至星漂比其始多一颗后把漂再下移一点,这样钩就正好到底或离河底很近了。当然,只能是装蚯蚓或红虫。如果你要用别的饵就只能是带饵调漂了,而且下面的星漂最好用大一些的。

  五:七星漂台钓调漂法
钓1调3法
七星漂4颗 铅皮座 铅皮 连环扣 子线
1、挂钩将铅皮剪到比三颗浮头浮力小
2、只用两颗浮头找底平水(这时连接扣与第二个浮头的距离刚好是水的深度)
3、然后将第三的一个颗浮头往下移动到第二的一个浮头加上连接扣到钩的距离(这时铅坠悬起钩触底)
4、挂饵如果第三的一颗浮头下沉,证明钩离底,如果浮头没动,证明钩躺底或触底
5、将第4的一颗浮头往下移到第3的一颗浮头等距离作为动作漂
6、钓顿 把第3的一颗浮头向上移动到刚好水面上两颗浮头让铅坠到底。
   钓灵 把第3的一颗浮头向下移动到刚好没入水面让钩轻触底。
   钓浮 把第4的一颗浮头移动到第3的一颗浮头的位置让钩离底。


首先要调好铅坠重量,使漂能下沉6粒或者刚好7粒(包括饵重),悬坠。然后看钩是否是钩尖朝上,若不朝上,减轻重量。调好后,钓6粒比较好,最多钓5粒,不要所有浮子都在上面,或者有4,5个在上面,最好是1个在上面。浮子间距30到50毫米,静水时距离大点,效果比较好。
调好后,一般都用传统钓,即单钩,不适合用2钩,否则浮子的浮力不够大,钩柄至铅坠的距离是2-3.5厘米,长了就会有空杆,但是漂的动作比较大。短则影响不大,但是在鱼吞钩时就不会太深。我一般2.5厘米.
    鲫鱼吞钩时,动作一般是上浮,而且幅度比较大:最多能上浮2个浮子的距离(100毫米)。在稳稳上浮的过程中都能中鱼,直到上浮停顿后半秒左右后鱼才会吐钩,越早提越好,最早可以在下沉1厘米左右时就可以提,也就是先下沉后上浮这段时间都可中,十拿九稳。小鲫鱼上浮比较小,在上浮三分之一个浮子间距,或者不断上下抖动幅度比较大时可以中鱼。扁鱼,草鱼动作类似。
       鲤鱼咬钩动作比较特别:分2种,第一种是有力下顿,而且幅度大,一般三分之一浮子间距,即可以中。第二种也是典型动作是先下顿一下,然后紧接是一个更大下顿,一般是连续2个下顿,中间没有上浮,这个时候上提是十拿九稳,没有空钩,所以感觉到鲤鱼光临时,一般一定要等到第2次下顿,才肯上提,否则你空竿会把鲤鱼吓跑的,宁愿不提,耐心等它第2次咬钩。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