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lianghualuo的博客

 
 
 

日志

 
 

【转载】民间实用良方(41)  

2016-12-22 21:33:28|  分类: 医药秘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杨凤弟老师《民间实用良方(41)》
养生堂750x5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41)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治胃寒痛方

     生姜15克,胡椒1克,花椒15粒。共放入锅中,煮沸15分钟左右,取药汤少许,频频服用,每日1剂。轻者服用一剂即可止痛,重者连续服用2~4天,常可收到良好的止痛作用。

治喘证验方

     丹参、川芎、赤芍各12克,红花6克,黄芪50克,葶苈子50克,泽泻、当归、五味子各15克。随证加减:咳嗽低热者加地骨皮、桑白皮;感染者加用抗生素;痰涎胶固难咳者加制胆星;长期应用激素者加甘草,可酌减用或停用激素;痰瘀阻碍肺气,痰滞心脉而见心悸、唇甲紫绀、肋下痞块者加五加皮、桃仁以止咳逆上气,活血强心;痰多呈泡沫状加细辛、干姜。本方经数十年诊疗实践,对喘证(慢性肺原性心脏病)近数百例观察,疗效满意。

冻伤外治方

     桃仁、红花各25克,丹参50克,胡椒粉100克,冰片(研末)50克。前三味药水煎去渣,浓缩为250毫升与胡椒、冰片末搅匀静置,取其澄清液,涂抹患处并包扎,一日一次。具有消肿、止痛、止痒,活血通络和加速创面愈合等功效。用于冻伤,每取佳效。

跖筋膜炎外洗方

     跖筋膜炎多由于久立、远距离行走或因鞋跟过高导致足部疲劳、 跖筋膜发炎而疼痛。患者行走稍长即感足跖疼痛,甚至于跛行。可取伸筋草、海桐皮、艾叶各30克,川续断20克,红花10克,川椒6克,上药加陈醋500毫升,与适量水同煎至沸,将足悬于药汤上,外敷纱布熏洗,等水温适度时再将足入其内浸泡30分钟。每日一剂,每剂可用2~3次。熏洗后即肿胀消失,疼痛缓解。

云南白药外敷治腱鞘炎

     狭窄性腱鞘炎,常见于手指和腕部,是由于手指和腕部长期快速或用力活动,造成慢性损伤,或用力过猛造成急性损伤。可取云南白药0.5克,加入75%酒精适量调成糊状,外敷于患病的局部,纱布包好,胶布固定。每1~2日换药一次,3~5次为1疗程。临床试治25例,结果:1疗程治愈12例,2疗程治愈9例,症状减轻3例,无效1例。也可用蜂蜜适量将云南白药调成糊状敷于痛点,每日换药一次,至愈止。用其它疗法无效者亦可使用。

民间实用良方(41)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大黄治慢性前列腺炎两方

1、将生大黄50克放砂锅内,加水400毫升,煎煮至200毫升左右,倒入小盆中熏会阴部。待药液不烫时,以纱布浸湿擦洗会阴,同时,用手指在局部作顺时针按摩,早晚各一次,每次30分钟。每剂大黄熏洗2次。熏洗后,另在中极、会阴两穴,用生姜汁调制的大黄末10克,胶布外敷固定。此外,体质强壮或有热象者,每日可用3~6克生大黄泡水饮。年高体弱无明显热象者,每日可用3~6克制大黄水煎20分钟后饮服。以上各法同时治疗,轻者15天可愈,重者可明显减轻。

2、取大黄、半夏各10~15克,水煎成200毫升,每次用100毫升,冲琥珀粉5~10克口服,早晚各一次。初用本方前3剂时,大黄用量为10克。服药后每日大便次数不超过2次,大黄用量可增至15克。试治34例,愈30例,有效2例,无效2例。

民间实用良方(41)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甘草干姜治尿频民间实用良方(41)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尿频是一种常见的排尿障碍性疾病。有一简方可治。方子为:甘草40克,干姜20克,煎汤频饮,每天1剂。该方出自张仲景《金匮要略》。《金匮要略》中有记载“肺痿吐涎沫而不咳者……小便数,”也就是说当患者尿频时不单纯是脾肾虚而可能病症在肺部,以甘草干姜汤饮可对脾肾肺三脏器同治,达到治疗尿频作用。

治脱发白发方

1、治少白头 何首乌600克,生地、熟地各300克,天冬、麦冬各200克,牛膝、女贞各200克,共浸入黄酒1.75千克内,一周后饮用。每晚睡前服50至100毫升。不会喝酒的人可把药碾成细末,拌蜜为丸,每日早、晚各服一次,每次服6克左右。配合吃黑豆或黑芝麻、黑枣、核桃肉更有成效。

2、治白发变黑 熟地250克、何首乌250克(要白色而长形),炒黑芝麻100克,万年青2片,冬桑叶200克,白果30个,桔梗15克。研细末炼蜜为丸(丸重约6克),每日早饭后服一丸,一月后即黑,久服发不再白。

3、治脱发再生 黑芝麻、麻根、柳树枝各等分,熬水洗头,发易生而润。或用嫩枣树皮一大把熬汁,先用温水洗头后再将枣汁擦头,也能生新发。

4、治发易脱落 榧子3个,核桃2个,侧柏叶100克,捣泥泡温水梳头,使发不再脱落而润。

以上验方,多次在临床中应用,均获神效。患者可按症选用,同时选用二方,效果更佳。

注:所载验方,不能代替医生诊疗,使用时应经医生指导。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哪些病适合看中医 哪些病适合看西医(0) 水果食疗养生诗の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素材】白底黑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素材】白底黑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